close

  你為所愛的人打過不出聲電話嗎?

那是什麼樣的心情,還記得嗎?

 「我們就這樣沉默以對,一次次確定彼此的氣息。

珍愛這份沉默,感受到懷念的氛圍。」江國香織如是說。

   

  許多人都會覺得,打無聲電話的都是瀕臨崩潰的人,或是神經病吧?

  在〈微溫的睡眠〉裡,雛子愛上有婦之夫耕介。他們熱烈愛上彼此同居半年後,男子說老婆「要回來了」,女人懂事地從同居處搬走。

  他們沒再見面,耕介也沒要雛子回來。

 

  真愛總在分手後。「我好想變成貓。變成貓,被耕介飼養。」誰不想呢?愛情本身就是一種豢養。

   儘管過著愜意的日子、儘管和年輕帥哥戀愛、儘管也大哭過幾次...好像一切都可以結束的時候,雛子開始打無聲電話給耕介,一個晚上,十一通呢。

   真是自溺呀。(我很少讀愛情小說,不過江國香織啊,妳也夠了吧?)

   .....

  

  我想起來了,我打過的。在和某人分手後,我在過去約定好的時間打了無聲電話,連續幾個晚上吧。

   後來呢?

   後來的某個晚上,我也在那個時間接到了無聲電話。接起來「喂~」半晌後沒聲音,終於掛了。

 

   從此安心,不再打無聲電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su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