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唯美的藍天‧白雲‧風車 

    

  如果你問我,什麼時候對東邊有了印象,那應該是在我大學剛畢業那幾年吧!當時好幾個旅遊節目開播,陸續介紹了台東:湛藍的海與秀偉的山,配上我原住民同胞的純樸笑臉.....噢~這簡直讓在都市裡當上班族快「生菇」的我,為之心蕩神馳....

      於是逃避似地到了東邊,陸續在此過了四年奢侈的學生生活。什麼叫做奢侈?就是目標模糊還執意耗在一處,跟談戀愛差不多的意思。坦白說,前兩年輕鬆甜蜜,後兩年則有點寂寞悽苦。

 不過,美麗的東邊美麗依舊,至於心境如何,正如鏡頭的取景感受冷暖自知,大不相同。

拍照的人看起來很享受哩 

  懷念的不只是風景,人親土親,當然還有人。東邊讓我懷念的人們阿,你們如今在哪呢?

 還有可愛的狗狗,總覺得這邊的狗兒真不該鍊起來,這裡連野狗都很親人,寬闊的空間讓牠們悠遊自在,毫無流浪狗的窘迫。

另一隻乖狗狗 

 除了人與狗,問我最留戀什麼?應當是鐵道吧。雖然舊站廢馳,下車穿越鐵枝路直達校門的悠哉不復存在,但是鐵道變為鐵馬道的親切如前。你能想像繪本裡的大花大樹在門前對你微笑嗎?

鐵道旁的美麗彩繪花朵 

 你會回以燦然一笑吧?

 不過,我對東邊的愛是自私的,很多愛這裡的人都是如此吧。這也像是愛情,你真的愛你的情人嗎?是比較愛戀愛的空氣吧?很少人想過為這土地做什麼,只是想來這兒排放都市的廢氣,得到某種救贖罷了!

 那些電影不是這樣搬演嗎?所謂《最遙遠的距離》,不就是都市人的自我放逐?所謂的愛情,不也是自己心目中的香格里拉?

令人懷念的伊亞風景  

  希臘的伊亞(Oia),出現在台東的一隅,顯見地方是何處並不重要。當回到都市的疲憊的我們思及,她像是母親,或是寵溺的戀人,讓我們無條件地回到她的懷抱裡。

  親愛的東邊,我能為你做什麼呢?好像什麼也不能。或許今夏搭乘另一班列車,到我懷念的多良站─回到我最初的東邊印象,像是人們記憶初戀一樣。

 令我懷念的舊站─搭了兩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su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