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的早晨,常睡得迷迷糊糊,

  醒來又不知身置何處?

  這是不是古人「春眠不覺曉」詩句的另解啊?

風景明信片般的美景 

   本人覺得提不起勁來最好就是「去走走」,但是尼娜人懶又不想走太遠,賴小倫於是想出一個讓懶人散步的地方:「北投」。欸

~~還真的是有點太近了吧?捷運站下來沒多久就到了偺們的目的地了耶。上頭就是透過樹影看到的「北投溫泉博物館」,除了天空

有點被切到之外,個人覺得賴小倫的取景還不賴。磚瓦融合日式的木造建築,怎麼樣,有點可以聯想到溫泉鄉吧?

北投的綠建築圖書館─北投居民超幸福啦~ 

   這張是尼娜照的,取景就遜多了!可是還是要強調這裡的居民真的很幸福,除了整棟圖書館都是涼爽不加空調的「綠建築」之外,

尼娜仔細看看裡面的藏書,雖不知算不算多但是都「新甸甸」,就一個區域圖書館而言比某些市立圖書館還讚耶~(可見得尼娜是從比

較落後的區來的)不僅外型美,建物又號稱最環保,好羨慕喔~

陽光從樹縫中透出,太棒了 

   因為今天是好天春光明媚,尼娜高興之餘就比了做作的裝可愛手勢....雖然怕曬還是蠻喜歡陽光灑在身上的感覺。

古人說要「走春」,應該就是要讓春天的陽光和美景讓自己醒一醒。人生不如意事很多啊~~順便出來走一走把冬天的穢氣祛除吧!

懷念的黑膠唱片...咦,這不是我的年代嗎? 

  溫泉博物館裡展示的黑膠唱片,是要讓人發思古幽情的吧?

  瞎瞇!!「城市少女」不就是我的年代嗎?媽呀這讓我覺得自己簡直就是古人來著。至於其他的照片我統統不po,

  因為那根本都是我知道的歌星嘛,我那年代的「懷念金曲」啦!

我發現的路邊古早理髮廳 

   為了配合「懷舊」主題,尼娜在「新北投」站附近拍到了一間古早理髮廳,叫做「時代」的,哼哼,這個時代應該比我早了吧?!

有人知道它大概有幾年歷史嗎?留個言吧(用猜的也可以)。我覺得招牌雖然斑駁,但看得出製作的方式和現代的很不同囉。

   由於圖書館和溫泉博物館離捷運站挺近,面積也不大,如果要半日遊或一日遊,建議留下洗溫泉、或是再坐到淡水遊玩。但是我們

慵懶二人組的下一站是「喝下午茶」啦,因為太陽越來越大,快曬暈了說

蘑菇的菜單只寫在黑板喔~ 

  我們來到了「中山站」,因為沒計劃也不知要去哪兒喝下午茶?沒想到賴小倫就熟門熟路地摸到「磨菇」,所以就給它進去休息

了!蘑菇是電影《花吃了那女孩》裡的一個場景,很有人文氣息的小店,有賣很多手工T-shirt、手染包包、特別的書和CD....,沒

有菜單,賣的飲料和輕食通通寫在旁邊的牆壁黑板囉~~很抱歉因為貪吃二人組太餓了沒好好拍這家店,總之是很Q的小店。

左起好吃的飯加高麗菜、涼拌苦瓜及烤馬鈴薯及雞腿肉 

   因為我們都是很容易餓的人,所以就點了他們唯一一道有「飯」的set了。左起:有高麗菜和核桃片香香的白飯、醃的開胃綠苦

瓜、生菜/烤雞腿/烤馬鈴薯,因為飯很多所以一定可以吃飽啦。飯有點鹽味真的很香(想知道他們放了什麼鹽?)烤馬鈴薯也很香很好

吃應該是有加奶油,但是又不膩。

   「磨菇」的氣息可愛優雅,連人客都是這樣的喔。不過就食物的美味和物超所值,還是比不上我下一次計劃要介紹的德式下午茶,

敬請期待唷~~

路邊搞笑的日本老闆 

   回程在路上看到兩個耍寶的日本人,他們在做什麼啊?好奇湊過去拍拍,他們居然還樂得手舞足蹈?!

   仔細一瞧,原來是新開居酒屋的老闆噢,好啦好啦,順便幫忙宣傳一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su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