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台灣讀者對乙一熟悉的應該是這部片子吧,不過恐怖小說家乙一的精彩並不只限於這部片哦!

  在〈優子〉這個故事裡,如果妄想症病患分不清人偶和真人之間的差別,會發生什麼事?

  這結果令人毛骨悚然。

  ....想藉書來入眠的尼娜,沒想到看完之後睜眼到天明。

    《夏天‧煙火‧我的屍體》是我很喜歡的一本乙一小說,〈優子〉就是收在裡面的一個中篇。夏天的晚上尼娜偶有老人的「症頭」,也就是失眠,於是隨手撈起這本買來一直未看的書,心想比較短這一篇應該看完就想睡了吧?結果....I can't!

  主敘述者是一名女傭,她到了一戶荒郊野外的人家幫忙,後來發現男主人一直費心照料的久病女主人,居然是一名....人偶??當然後來的發展峰迴路轉,那瘋了的女傭又做出難以理解的怪事!

   尼娜會嚇成這樣起因於家裡小時候就有一個昂貴美麗的人形偶,那是尼娜老爸到日本工作時帶回來的戰利品,還一直誇道她多貴多美!其實嬌貴的她一直「住在」玻璃櫃裡,直到有一天老爸老媽外出時,尼娜一直盯著她猛瞧,怎麼覺得她的表情隨著時間有所變動?就是這個兒時記憶配合乙一的精采小說把尼娜嚇到一個不行,但半夜三更又不知該打電話騷擾誰,嗚....

  (對不起,這封面太黑了點)

  人都是喜歡被嚇的~~乙一九月甫出版的《ZOO》尼娜馬上又訂購了一本!請看它的刊頭介紹文字:

 「今天,信箱裡也躺著一張愛人屍體的照片。照片裡的她,每天腐化一點。『我一定要揪出凶手!』憤怒的我每天對著照片起誓,要是不這麼做, 這些超過百張的照片一秒一秒控訴的真相,幾乎將我擊垮…」

  乙一故事的「美妙」之處,在於你很難知道兇手是誰(除非偷看結局啦,廢話),主角們扭曲和變形的「拒社會性」真的很有吸引力,尤其是故事本身毫無禁忌,比如是九歲小孩殺掉自己玩伴,在偕同哥哥一同藏匿屍體的情節,真的能讓人深深感受到乙一黑色的一面了。

   尼娜的下一目標就是影片《超感應》和小說《暗黑童話》,雖然《超感應》已經下片,之前那介紹詞「超能力愛情故事」和玉木宏(也就是《交響情人夢》的主角)實在不怎麼吸引我,但還是租個片來看看好了。至於《暗黑童話》嘛,聽起來就很黑暗啊,希望是越驚悚越好!

  乙一的作品就尼娜借給朋友們看後的評價都還不錯。而且啊,膽小的尼娜最近都藉驚悚小說和超夯的《CSI犯罪現場》來練練膽子,好像心臟真的比較強壯了!(以後希望強壯到可以看日本東寶的恐怖片)

  更何況,這些比起台灣人最近都要不時收看的《海角七億》政治黑幕,有更驚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su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