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渺渺一 

     青春少男少女,搭配模糊不知哪一年代的校園,這就是所謂YA片吧! 

只不過看的人好些有些已不是年輕人了吧?(....像我)至於為什麼「又見制服少女」?聽起來好像有點兒A

請容我在文中詳加說明囉。 

 

 

   其實啊~本片的三角關係加上同志情結,一開始是讓我想起那虎頭蛇尾怪結局的《盛夏光年》,只是《盛》片是兩男一女罷了!

 但這部片的「好處」在於情節交代清楚(這算好處嗎?)感情也交代清楚:小璦(張榕容)喜歡的渺渺(柯佳嬿)沒愛過她,渺渺鍾情的陳飛(范植偉)也對渺渺沒感覺,所以從頭到尾是酸楚的單戀。

  不過啊,交代得很清楚未必有看頭,《盛夏光年》一開始的模糊曖昧比較有張力欸,只不過好像後來的結局令人完全摸不著頭緒,彷彿是導演不知該把落空的女主角擺在哪裡好?就胡亂編個位置給她。

渺渺二 

  (此圖仍為《渺渺》劇照)

  本片剛開始,以為陳飛不愛渺渺是因為心中還有前女友(絕不是因為不來電,因為渺渺是女主角嘛),結果咧...吼!被編劇給騙了!

  原來是陳飛心中還有前男友啦!原來是gay片...

  不過請看上圖的場景,非常偶像劇吧?而且片中的男男對白也充斥什麼「你是小王子的玫瑰花」一類的,因為太冗長夢幻尼娜實在有點記不得。據我所知我的男同友人們不來這套耶,他們會睡著zzz...很解high...

渺渺四渺渺三 

  不過,兩個女孩真的很甜美,右邊的柯佳嬿的側臉很迷人吧?網友都稱她為「小桂綸鎂」,但這張的角度我覺得比較像之前爆紅的田中千惠(好啦,田中小姐氣質也還不錯)。

  至於范植偉先生也只能說以氣質取勝,我覺得他好像被耍酷的樂手角色所侷限,在劇中沒啥表情,矯揉的台詞似乎也說得生硬。只不過可能是演過《孽子》稍稍強化了他的同志形象。

  既然提到了桂綸鎂,我們來回味一下她《藍色大門》裡的青澀形象吧!懷念嗎?旁邊的陳柏霖是不是很痞子啊?這一片也是「制服片」唷

(還是那有名的附中制服)

藍色大門 

  我覺得這些學生片似乎未必是拍給青少年看的,而是拍給有點緬懷過去的青壯族看的(甚至導演本人也是這年齡層),所以會讓人覺得有點懷舊、乾淨、卻又不合時宜。

  但氛圍純淨迷人我首推蒼井優主演的日片《花與愛麗絲》,雖然同志情誼淡如水,不過其中的少女情懷無需藉肉麻台詞即可滿溢,音樂是岩井俊二的作品,乾淨溫煦如四月早晨,推推推 

花與愛麗絲  

  另外我的牢騷是,這一類青春校園裡蘊含同志情結的片子會不會太多了啊?同志的情誼或曖昧可以在校園,當然也可以在社交圈、工作場合、甚至任何搭訕場景,為何獨鍾校園?

  好像只能發生在校園,其他任何社會化的場景都很彆扭?這還是我們文化裡的禁忌嗎?

  難不成這些穿著制服的美少女,還可以順便滿足一下變態的中年大叔?

亂青春 你們看你們看!這即將上映的《亂青春》海報,如果穿少一點(or不穿),是不是有點兒像AV片?

(對不起時間晚了,尼娜外星人的異想會特別豐富)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su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