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看到一部小品電影《不要嘲笑我們的性》,覺得相當清新,是日片,有清純小美女蒼井優喔(不過抱歉,她是失戀的那個)~

  很「認真」地看完後,才發現我的書櫃裡有堆著它的原著小說呢!

  又是小男人愛上老女人的故事,讓我想到也是前一陣子的片《為愛朗讀》說....

  不要嘲笑我們的性  

    我想,《為愛朗讀》已經很多人寫了,也寫得很不錯,所以我來寫寫這片好了。奇怪,最近為何都流行這一類的故事呢?本片是十九歲的男學生愛上三十九歲的女老師,天啊 這未免也差太多了!

  演男主角的松本健一,是個瘦削又蒼白的青年,所謂「蒼白」並不是多不健康,而是有一種早熟又反社會性格的神態,或許這激發了老師百合的憐愛之心吧? 

  不過,他為何不愛「年輕的肉體」呢?他的同學小遠(蒼井優 飾)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女孩,不但不任性,且非常愛慕男主角、一副隨時要送上門去的模樣。她也知海松布(男主角名)狂戀老師,讓自己陷入一場沒有結果的苦戀。

  大概很多迷戀蒼井優的男生要狂喊「為什麼?!」了吧?沒辦法啦,Love is love....

   

  以尼娜年輕時的經驗,覺得年長的人無論性格如何,的確給人一種溫暖的感受(也有可能因為肉多)。容易喜歡年長者的應該不是幼稚,而是早熟的人才對。無論是《為愛朗讀》裡的麥克、還是本片的磯貝海松布,他們雖然渴望年長女性的關愛,但其實並不是被照顧者,我想,他們應該是著迷於某種成熟的氣息才對。

  不過啊,這兩片的女主角可是大異其趣喔!《為愛朗讀》由凱特溫絲蕾飾演三十六歲的韓娜,她雖美艷但身材高大(幾乎快到身型壯碩的地步),符合小說中的熟女形象;但《不要嘲笑我們的性》裡飾演百合的永作博美,卻是有著童顏的女星,連體態都像是年輕女性,但是小說中她已三十九歲了欸!

 

   雖說東方人看來比較年輕,但是小說中她也有熟女「肉多了點」的體態描述,我想找容貌較年輕的女性來飾演有背後文化的因素。而且凱特溫絲蕾近乎素顏的演出,當然在本片也看不到。

  所以我覺得小說比較動人,才能讓我領略到蒼白的男孩為何愛上漫不經心(甚至不夠漂亮)的熟女。加上作者山崎Naocola對於故事場景日本北國的美麗描寫,真是令人好想去那兒談一場戀愛啊!

吸引的點包括做愛的描述也很多囉,不過,當然都不只是性而已~~

 

  如果,你喜歡日本片,又覺得最近很夯的《送行者》或者《東京奏鳴曲》都太嚴肅或沉重,那,就讓我推薦這部輕鬆卻又餘味再三的愛情小品

  不過,結局有點無奈喔(不是悲劇啦),只是一切正如男主角感嘆,

  「愛情是什麼時候悄悄畫上休止符的呢?直到今天,我還是不知道。」

  ~~是這樣吧,因為沒有答案,所以才迷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su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