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大山」雖然融合了台灣的食材和烹調法,像是"fusion"的料理,不過他們注重精緻、美感和週遭環境結合的「懷石精神」卻讓人感動。廢話不多說,要繼續上菜囉~

 

窗外庭院一片清幽     

 

 

 我非常喜歡的一道,是「糕渣」─宜蘭美食加上五種蔬菜打出的sauce,夠正!我一向很愛宜蘭美食,更愛宜蘭風景。糕渣是油炸的口感,但是配上蔬菜汁般清爽的滋味,實在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也第一次讓我覺得這個氣質的食器太小啦。

糕渣(獨照).jpg     

 

  清清淡淡的小吃接下來就是「烤大明蝦」了:海鮮類吃的當然是新鮮和肉質,我覺得這蝦算是及格,配菜南瓜和茄子也不馬虎。「空拍」的全圖比較美哦!

 

烤大明蝦(擺飾超美).jpg 

 

  「百香果醋」酸酸甜甜,再漱一下口囉~尼娜比較怕酸,心裡想的是某飲料吧好喝的「百香果紅

茶」啦 

百香果促(擺飾超可愛) 033.jpg 

 

被我拍得暗嚜嚜的麻油炒飯(但配著超香烏魚子).jpg 

  厚~~這一道被我拍得暗嚜嚜的有夠醜!But...「麻油炒飯」的香潤台灣味可是讓現場很多人都續了一碗(當然包括尼娜),害肚子瞬間快撐飽~~不過,當然是好吃嘛!我超愛上頭的烏魚子!

 

蓮花雞湯脫俗賣相.jpg 

 

  美吧!雞湯的顏色雖有點「暗沉」,但是那朵大而美的蓮花馬上讓它「閃」了起來。而且,「好料沉甕底」,裡頭的料和配菜一堆,這裡相片太多,詳見相簿裡哦。

 

安神清淡蓮花茶.jpg 

  油飯、雞湯...膩了嗎?來一杯剛剛蓮花沖下的茶,安神又解膩。尼娜喝過很多herbal tea,不過喝這「蓮子茶」可是頭一遭,有興趣的人可以查查它的療效,聽說喝花草茶都別有奧義不是嗎?

 

芒果奶酪和水果排排站.jpg 

 甜點和水果來了唷~我推的是奶酪,除了奶味香濃外,份量足又優雅的長腳杯顯得頗有誠意。

 

看來可怕但卻香甜好吃的"特製"壽桃.jpg 

 你以為奶酪水果是最後一道了?不不,因為我們有壽星,老闆知道後很貼心地奉上「壽桃」。不要以為它的味道很可怕,大家都沒想到它甜而不膩,皮Q有彈性,嚼來滿口生香,壽星小豆乾很愛呢!

 

三美圖  

 

  猜猜看,那個飯後還吃得下一個多壽桃的壽星,是誰呢?

  這一餐吃得好開心,即使午後的滂沱大雨都不曾稍減我們的興致~聽說,這一家好像和陽明山的「食養文化山房」是「關係企業」(還是同一個老闆?沒問得很清楚),所以有異曲同工之妙~

  

  「大山無價」但美食有價,這一餐每人要價一千喔,但我覺得是值得的,服務超好但老闆說今天「沙必史」不收服務費,感溫啦~感謝我吃得起,也感謝為我們烹煮美食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su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