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間餐廳要開多久才算「老」?我也不知道。這世上有許多歷史悠久的餐廳,所以我這家也算不上老吧?它好像在我大學時開的,所以距今已??年,而且歷經兩次不景氣循環,在南台灣實不多見(因為它不是小吃攤)。

   尼娜北上唸大學和就業後,已吃過不少好吃的西式料理,不過偶爾回南部還是會來這「歐式派店」緬懷一下,它不若當年的時髦稀奇,不過,它的非實質意義,大概是讓我想起了一些和老友相聚的時光。 

餐廳一隅二  

 

  最早,這家店是開在沒落前的鹽埕區五福四路上,後來才發現它已搬到熱鬧的三多商圈,離大遠百不遠的三多路上,但招牌卻有著古老的感覺,好像和以前的差不多?

店門口(三多店)   

  餐廳是在二樓,拾級而上,看到我非常喜歡、有打上燈光的小小櫥窗:左邊是小小的紙上世界,右邊是可愛的人偶和餐盤,讓人覺得好雅緻!

小巧但奪目的櫥窗  一對人偶小櫥窗 

    我個人覺得早先的店小而簡約,但後來搬過來的這家則是古典英國風,應該是....很像那家叫「古典玫瑰園」的喫茶店吧!(這幾年不景氣,玫瑰園還在嗎?)

  尼娜的飯友是離開學校後很久不見的研究所學弟妹─Posen和Melody,因為很期待見到他們就提早到了,以下是我選定的座位。(很溫馨的靠窗座位吧)

予定座位  

   對了!甫上樓的小桌上也妝點得饒富「古典英國風味」:

英國風桌面 

  接下來,尼娜要上菜囉! 由於「歐式派店」的特點應在鹹派和甜派,儘管我們點的都是套餐,我決定還是介紹三人的「主菜」和「甜點」即可。

 有名的牧羊人派 海鮮焗烤好rich  

  左邊是有名的「牧羊人派」 ─也就是羊肉口味,這道是Melody點的。別以為羊肉會是重口味,這道以前尼娜點過,算是清爽的:碎羊肉烤得香香的沒有腥羶味, 派皮鬆而不軟很結實,算是比較厚的感覺,加上旁邊的番茄、小黃瓜等配菜,夏天吃起來會飽但不油膩喔~  聽說另一道「紅酒牛肉派」也是必點。

  右邊是「焗烤海鮮飯」,海鮮的料很多,cheese看來也夠rich,雖本人不是焗烤的愛用者,不過看Posen吃得滿足的表情,應該是還不壞阿~      

 香噴噴咖哩雞義大利麵

   至於尼娜用的則是「咖哩雞肉義大利麵」,它的配菜算是普通,雞肉雖有雞胸肉但還算柔嫩,我推的是它的微辣咖哩味─我ㄧ向愛有點辣的調味,不太歡喜甜甜的那種蘋果咖哩,這種辣應該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辣度,不至於嗆,連坐在對面的學弟都說我這道超香的呢!

cheese口味  是blackberry嗎?(阿阿~忘了)  可愛蘋果派  

    所謂「甜派」即為甜點,左起:乳酪派、藍莓派、蘋果派,除了上次我嚐過的乳酪派還算香甜(不過也是屬於輕乳酪),其他我都覺得普通耶!蘋果派的賣相不錯,淺淺綠色派上一朵乾燥蘋果花,不過並沒有想像中的果香....記憶中(大學時代)他們家的甜派是很好吃的,為何變了呢?

  或者記憶並不可靠?大學時代算是勤儉的我不常吃大餐,或許這派的滋味已相當誘人,所以美好滋味長存我心?年紀漸長卻變得口味挑剔,反而變得不容易滿足了?

  不過我還是要誠心建言,既然敢叫做「派店」,派就要有特色 & 推陳出新的口味,才能歷久不衰。而且以簡單的set三百多至四百元的價位,在高雄地區也是不低了,要讓客人覺淂物超所值才行!

  很高興和Melody & Posen的相聚,也覺得很適合這家店的溫馨氣氛,許久不見的我們開心從六點多聊到十點要打烊。店裡不太吵也不過於安靜的來客讓我們能夠安心聊天,這一點倒是值得推推~~

夜晚閃亮的美麗桌燈 

  夜晚的燈光也很迷人,暖黃色調配和桌上的閃閃桌燈,如果我沒記錯桌邊還有搖曳燭光,很適合情侶來訪喔 也祝你(妳)們有個浪漫夜晚,Good night, Daisy. Good night, Benje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su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