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淺綠與淺黃二重奏

  (本文中的部份照片由A Lun拍攝)

      除去觀光客的喧囂,午後的澳門很寧靜,像安靜的少女。

   這裡不是歐洲,而是在亞洲;也不要時空錯亂,這是現代,而非幾世紀前。

   人們都說:澳門站在新與舊交錯之處,然而什麼是新?什麼是舊?新的一刻舊的已然飛逝,昨是今非。

 

 

     閑逸的老屋與老人

        少女會老去,年老,何足懼哉?只要老房子老朋友還在。

    這裡,比較像我想像中的香港,不過,聽說香港的面貌已不復以往。

    

巍峨大三巴  城牆縫中澳門的今與昔 

   聽說這裡是新與舊的交界,是嗎?

  殖民地通常得獻媚、求全、被剝削,宛如妓女。不過弔詭的是,侵略者留下的建物成為殖民地後代賴以維生的資產。

古砲台 

   整列的砲台、斑駁的城牆如今仍怵目驚心。

  炮火,摧毀的不知是敵人,還是人類的文明?

  歷史,只是人們戰爭與掠奪的故事嗎?

古徑通幽 

   我想聽的不是這些。

  我想聽的,或許只是這扇門後的故事,一些滄桑世事。

這麼優雅的門廊當然要散個步  昔人何在 
 

  喜歡在幽靜的時光迴廊裡散步,旅行中,也是需要安靜。

  這裡的中學生都恬淡安靜,或許怕一不小心,驚動了沉睡的歷史。

古堡地道 

  說到古老,你膽敢越過這數百年的地道,住宿在這古堡之中嗎?

  穿過時空你有勇氣嗎?

古堡下午茶 

  平凡如我等,也只能在裝飾華麗的吧裡,欣賞古堡美景罷了。

  莫名的華麗、充滿水晶燈的酒吧,一個後現代場景。

樹木蓊鬱  聖母像 

  

因為放眼望去是古堡,受聖母照拂的古堡。

 

 人力車與老樓

    走累了,歇歇腿吧?

  人力車,在美麗的欄杆下歇息。

寄回以後可以想念 

  在旅程的最後,要寄給你我的想念。

  因為現今的少女,不再郵寄愛情。

今天,你戀愛了嗎? 

  什麼又是愛?新的愛情出現時,舊的已然不在。

  它到底是過去了,還是根本不存在?它讓《情人》裡的莒哈絲說:「吾人未老,心已頹廢。」

  遊客走了,新的會再來啊~~百年少女在我身後幽幽地歎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su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