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聽到「喀啦!」響亮的一聲,

它就是這麼發生了.....


    話說尼娜從小就愛拼第一,包括「口腔健康」在內,
獲得過「健牙寶寶」的殊榮不算,至今三十好幾未曾蛀過一顆牙,
這本來也沒什麼。But,本人的牙屬於咬合不正的類型,其實
很難避免蛀牙,除非很小心且經常使用牙線與漱口水等潔牙品
方能避免,況且尼娜連貝式刷牙法都非常熟悉,這一點乃是本人
至大的驕傲。

  但是,天有不測風雲.....
  向來不愛咀嚼硬物的我,
  向來只喜愛冰沙和冰淇淋的我,

  這一天大概是熱瘋了!聽到有愛心的夫妻送來古早味冰棒,
馬上衝到賴小倫家準備大快朵頤,天ㄚ~~花生、紅豆、鳳梨、芋頭.....
這簡直太太太太美味啦!於是吃香噴噴的花生口味不夠,又一口咬下香甜的芋頭,噢!好硬喔,於是,悲劇發生了.....

    「喀啦!」「這冰棒裡有石頭啦!」
    「不是啦,是芋頭吧。」可是好像都不是
 
    接下來尼娜覺得怪怪的,腦中浮現以前國文課本中「.....視茫茫,髮蒼蒼,齒牙搖動」的句子,因為中間下排的兩顆牙已經開始晃來晃去啦。

    根據英明的牙醫和X光片的診斷結果,原來,尼娜有顆牙在咬冰棒的剎那已經「骨折」,那「石頭」原來就是本人碎裂的牙齒~~折在中間連要拔牙都有點困難。而且不死心連看兩家牙醫的結果都是要植牙或做假牙為宜.....嗚嗚嗚,假牙!!
    況且拔牙和做假牙還需耗費時日,那我馬上要出國享用的螃蟹大餐不就.....  

    雖然怎麼看這都是一樁小小的意外,不過肇因於一根冰棒,只能讓我想到「天有不測風雲」這句話。
 
    這好像是以前保險公司的一句廣告詞是嗎?

    .....最好是我的保險公司能支付那昂貴的假牙費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su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