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尼娜最喜歡貓咪,但以前出現在網誌上的都是住家和工作地點附近的貓咪,今天要出現的是cafe裡的,牠應該算是很幸福的喔!

     「貓薄荷」是一家小店,在師大附近,他們家的桌椅和家具都是木頭的,說是「家具」當然因為這家店很像是朋友家的客廳一樣,很簡單和溫馨,重點是他們養了貓,以下是我喜歡的那隻:

      是一隻黑白的小貓,有白腳底─是不是有人說白腳底不吉利啊?我不這麼想,貓咪對我而言都是吉利的!我猜她的年紀比較小所以看起來小小一隻,另一隻橘子比較大,就是那種柑橘色的米克斯,不過有一陣子聽說「離家出走」了,不知回來了沒? 

    我覺得貓薄荷最適合下午茶,雖然它九點多就開始賣早午餐,可是從尼娜家去太遠啦!但它的早午餐可是座無虛席的,說不定你想去還得訂個位。我都是下午才到,它的下午茶套餐有三種:蛋糕組合、三明治組合和鹹派組合,收費180~240不等,當然都有搭配一杯好喝飲品(可自選:各式的茶、咖啡、果汁.....都有的)。



    這是三明治套餐的三明治,稍微烤過的吐司夾著新鮮的生菜和培根豬肉片(也是有點燒烤過的),其實是香味四逸的。不過我不太愛旁邊的洋芋片就對了。其實鹹派比較有特色,這應該是歐式的家常料理,別看它好像有點焦焦的不重看,但卻是派皮酥而內餡鬆軟,夾有起士、馬鈴薯、紅蘿蔔、花椰菜等很rich的蔬菜,所以讓奶香起士香不顯得油膩,即使是夏天吃也適合!旁邊有凱撒沙拉,感覺也是吃到很多菜。

    這天去我們都想吃鹹的,沒點蛋糕套餐有點可惜囉。「貓薄荷」的蛋糕也很不錯,口味常會推陳出新,因為上次沒點所以上不太有印象,大概至少有七、八種吧,詳見他們家網站。不過我記得有一種「伯爵紅茶」口味的蛋糕超讚!不甜不膩,茶味香濃,我每次想點的都是那道啦。

            不曉得另外一隻「橘子」是不是真的走失了?老闆把牠的像畫在牆壁上欸!橘子阿,若你看到這一幅應該就知老闆有多愛你了,貓海無涯,趕緊回頭是岸


    總之,這家店就是氣氛很溫馨、採光很良好,有一個小小前院供貓咪活動,有一次看到一隻不是他們家的大黑貓也在前院的盤子邊大搖大擺吃貓食,那樣子看起來就是「白吃白喝」滴~~貓咪阿,就是這樣自在,只要人家友善他們就知怎麼撒嬌。

    下面這張是他們店的後面,上面吊的手工環保袋店裡有售,還有一些貓咪的小商品,如卡片、杯子、提袋等等,噢~~還有每次去「口味」都有變化的手工香皂,下午茶閒暇之餘可以到店的後頭參觀參觀,很雅緻的小空間。



    如果要說點缺點,那就是「太早打烊」啦!記得第一次造訪時是晚餐後,和許久不見的學長坐沒多久,正聊得開心之際,沒想到店員就收拾起桌椅來了,嗚.....當時也才八點半,後來才知道他們可是九點就打烊的。儘管他們可能是早上有早午餐開得早,但九點關~~這在台北市區真的有點嫌早了。

    不過我還會想去的,要去要去~~集點卡剩兩點可以換一份套餐了(標準的歐巴桑習性),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邀喜歡的人去談談心度過一個酷暑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su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