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夜裡,我聽見廚房裡有聲響,
  於是我起身往廚房一看,
  原來還亮著暈黃的燈光...?


  第一個念頭是:有小偷!於是我躡手躡腳,我發現那背影是一位短髮瘦長的女性,這一切像極了鬼片...然而等到她轉過身來,我又覺得她長得好面熟(幸好她還有五官)。

  「你是...難道是...」我看過她的照片。
  「是阿,我就是你想的那個人。」
  「天阿~~妳為何出現在這兒?」
  「因為妳太累了,我想做飯給你吃。」對方很溫和地回答。

   真的嗎?
   我最近真的很累,周圍的人都像跑馬燈般沒理我,好想哭。
  「妳要做豬排蛋飯嗎?吉本小姐。」
  「叫我芭娜娜就好,今天做咖哩豬排飯喔~」她的聲音很輕快。

  這時廚房傳來咖哩的香味,我幾乎可以嗅出那是日式咖哩的香,味道很柔潤沒有太多辛香料的味道。還有油鍋滋滋的聲音,豬排的油炸香朝我腦門衝過來,這一切如夢似幻。

  等我回過神來,芭娜娜已把淋著深色醬汁的豬排飯、洋蔥湯還有冰冰涼涼裝有紅茶的冷水壺放在桌上了。怎麼說呢?這些食物雖然簡單,不過簡直太適合沁涼的夏夜了!
  我說了句,「我要吃了~」就開心的吃起來了。
  芭娜娜小姐微笑地看著我,她並沒有吃,那微笑真像我阿嬤。
  「好吃嗎?」

  好吃嗎?阿嬤生前也都這麼問我。咖哩好香、豬排酥脆,洋蔥湯的法式洋蔥也是炸過的,湯的滋味是濃稠的,好像用排骨熬煮過好久好久。
  「很好吃啊,最近吃過的大餐都沒什麼滋味,你這道簡單的飯就像妳小說裡的那麼好吃欸。」
  「小心哦,人一直吃大餐時,最容易忽視自己的慾望了。」
  「真的嗎?」
   簡單的食物,真好吃。
   大啖油炸食物沒想到發胖,真暢快。

  大吃ㄧ頓後的我有點飯睏,我直覺芭娜娜小姐快離開我的廚房了。忽然想到,她捨拿手的豬排蛋飯,而改為咖哩口味,是因為她知道我喜歡咖哩吧。  
  我捨不得她走,我說,「你留下來吧,下次做一種義式酸辣水餃給妳吃!」
  不過,我知道她一定得走,最幸福的總是留不住。
  她走過來,吻了我的額頭一下,走了。

  睡意濃厚的我馬上躺回床上,朦朧間我又望向廚房的方向─可是那是個不存在的廚房,我的單身公寓裡原本沒有廚房,只有一個小小的流理台...我馬上明白那是怎麼回事。然而,四周卻彷彿還留著香味,咖哩的芳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su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