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池袋西口公園》裡的性格男星漥塚洋介大紅時,妻夫木聰不過是其中的小咖而已...


  因研究之故買了《池袋西口公園》來讀,但如今發現我當初買的是第一集,現在已經出到第六集啦!這可是日本的YA推理小說,裡面充滿了G少年、紅天使、援交妹、自閉少年...還有很多黑白兩道、青少年械鬥的情節!而且故事是一段一段的,拿起來讀一讀、彷彿隨時又可以放下的感覺,後來看評論才知道這被稱做「公仔小說」(簡稱IWGP)─意思是故事情節像資料庫一般,人物可以無限增大、情節也可以一直發展,像是一集一集的卡通片,所以叫做公仔小說啦~~

反自殺俱樂部:池袋西口公園 5 這是第五集的封面囉~~
  情節雖是吸引人,但是我老是記不清哪些事發生在前、哪些事發生在後,人物更像是「走馬燈」一般換個不停、眼花撩亂...後來看改編的日劇時,我只記得可愛又神經兮兮的漥塚、呆呆的妻夫木聰、邪氣和稱不上漂亮的加藤愛而已。

  還有我買的另一部《下妻物語》,這跟羅莉塔裝扮有關的公仔小說,捧紅了當時的酒井法子...唷,這位小姐好像有些過時囉。不過我對她可沒成見,反正演藝圈本來現實得很,日劇中少不了汰換很快的可愛臉孔,比如現在《Last Friend》裡很紅的長澤雅美...酒井簡直算是「祖母級」了吧!

 下妻物語(完)-Yankee、蘿莉塔、殺人事件
  不過我很懷疑,青少年真的會看這種公仔小說啊?應該都直接看日劇吧?
至於我還算喜歡石田(他有演日片《Love My Life》裡的爸爸),因為他相當擅長揭發日本這樣高度資本集中社會的黑暗面,充分描寫了人性的衝突面。但是《下妻物語》嘛...我就有點不行了,媽呀~不好看,超kuso又沒內容滴~

  看倌以為如何啊?雖然這兩部都有點overtime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su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