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牠死啦
連同屍體都已經被處理掉,
可能是一週大,或是兩週...



你會說,人類的災難很多,
四川大地震死了那麼多人,
還有緬甸,還有那些糧食分配不均的地區...
人世的苦難太多

這麼說是沒錯,我只有默然
可是牠不一樣
我跟牠說過話,我感覺過牠的溫度
牠把我用針筒餵的牛奶喝下去
牠跑來跑去如一隻天竺鼠般大小

牠是一隻小貓,不,是兩隻
一隻是小黑,一隻是三花
我媽從小討厭貓,覺得牠們很陰沉
於是我的養貓夢碎
但我覺得牠們既自在又溫柔



若不是我的家太小
若不是我想要去旅行
人類慣有「我...我...我」的自私
或許我已帶牠回家
或許牠不會死

那又怎麼呢?牠已死啦
牠死前的呼吸,應該微弱到聽不見
可能牠身體本來孱弱,也或許牠是渴死餓死
但沒有墓誌銘為牠記載
我的胸口頓時一緊
但或許過幾天我又忘記
不是嗎?
人類不僅自私,還兼健忘

不過想起昨天餵牠時的神情
眼裡充滿了驚懼
微渺地希望牠能夠到達的世界
無憂亦無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su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