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慾望是什麼?
應該是一種匱乏,
心理上的永不被滿足。

  
  不知是最近心情不佳,還是剛領到為數不多的薪水,連續兩個週末都瞎買了好些東西。我的老友辛蒂小姐曾說過我是物慾很低的女人,但是天曉得...,可能是潛能還沒被激發,也可能尼娜是長期居住在外的遊子,有房租要付、三餐要顧,還有從月初到月尾不斷冒出的帳單...咱們可算是居住在大台北物價騰貴地區的新貧族。

  雖然把信用卡數量減到很低,在唸書期間也把額度降到學生等級,雖然也很注重節能和減碳...但我還是免不了買買買。尼娜不太買名牌,但最愛買飾品,舉凡戒指、項鍊、包包,每次逛街都愛不忍釋,買了又忘、忘了再買。還有保養品...不知是誰說的,開始對塗塗抹抹保養品有興趣的,就是熟女囉。至於衣服就還好,反正塞滿衣櫥就算數(因為懶得整理,所以還是滿的),總之女人從頭到腳都能買,不是嗎?

  聽說男性朋友也不會好到哪裡去,只是可以瞎買的東西不同:眼鏡、牛仔褲、球鞋、3C產品...沒錯,有的男人排起3C特價品的隊,也和歐巴桑一個樣呢。
  John Berger說過,廣告給消費者的訊息是:我們認為買得越多就擁有越多,也就是更富有的意思。但事實正好相反:買得越多我們將擁有更多過季品,當然也變得更窮啦。

  唉,這麼說是不再瞎買的意思嗎?我可不敢這麼說。或許以後,我再跟大家介紹便宜好用的瞎拼物好了,畢竟要阻止「全民拼經濟」我是無能為力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su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