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菁桐有名的小吃

   台灣好,台灣好,台灣到底哪裡好?

  我覺得是「小吃、夜生活、人情味」,其中,小吃又名列第一。這次紀錄的小吃沒有很多,因為肚子空間有限,不過絕對是夠好吃的唷!

 

  其實第一站介紹的是「菁桐」而不是九份小吃。菁桐位於「平溪線」的最末站,我們已經是去第二回啦! 要先在「瑞芳」換小火車,我們發現瑞芳車站和上次去時已大不相同,「燈光美、氣氛佳」,還展示著懷舊的礦坑照片。

月台兩側也是很有fu的老照片  

   「上次」,差不多已經是六、七年前了吧?

新的月台標示很有fu 

  二號坑,還要括號(月台),是怕客人誤會自己跑來礦坑不會吧?不過很有fu,哈哈

  廢話不多說,第一天剛坐到菁桐已經是中午,所以要去賴小倫搜尋到的「楊家雞捲」打牙祭。天氣很熱,不過店內有點幽暗的還算清涼,不要誤會,裡頭算是乾淨的小吃店喔!

價格也挺合理的~ 

  抬頭看看菜單,賣的就是這幾樣,價錢算是很合理。不過人家說賣小吃的「貴精不貴多」,是吧?

雞捲、豬肝粥、燙青菜 

  上面是我和賴小倫共點的雞捲和燙青菜,左下是我點的豬肝粥。雞捲差強人意(被我拍得黑黑的有點醜),因為我還是愛台南蝦捲啊!豬肝粥很清爽,還不賴。

推薦最好吃的是:肉羹清湯 

  但最好吃的還是這一味啊~~「肉羹清湯」真的是超清甜,不勾芡但湯味很讚不知是什麼熬出來的?絕對不是味精!比較起來,我的豬肝粥只是「清」,但肉羹湯卻是「香」,吼~~我點錯了啦,真想把賴小倫的「整碗捧過來」!

  雖然當天中午真的熱熱熱 ~~不過,我要說這一頓吃來一點都不燥,陰涼的店加上大大支電風扇,是不會讓人流太多汗的!如果吃得不很撐,建議到旁邊的路旁買杯豆腐冰淇淋解解熱(因為我記得那是石碇豆腐,所以在此不多做介紹囉)也不賴!

爬滿蔓藤的可愛懷舊cafe

  不知放這張做啥?這家cafe在菁桐火車站附近,我很喜歡,不過好像已經歇業了!哪個有閑情的好野人可以頂下來經營呢? 

  晚上回到九份,要吃什麼呢?芋圓太老套,今晚就免了吧!

晚餐決定吃魚丸伯仔 

  有很多茶館般情調的餐廳,但不想去,可能是想早點吃完回到那美麗的民宿小屋吧?考慮了一下馬上決定來個清爽的「魚丸伯仔」!也是一家乾淨又古味的小吃店唷,沿著老街往上走很快就可以找到。

豆干包和乾冬粉─乾冬粉大推! 

  呀呀呀,一時竟找不到魚丸湯的圖,所以只有這張囉。左邊是豆干包,就是類似油豆腐的東西裡面鑲肉,我覺得還好口味不特別阿,可是賴小倫說還不錯。

  右邊的乾冬粉我們可是異口同聲地讚好!不油不膩,冬菜和芹菜扮著獨特sauce超香的,如果不是特別餓,一碗的份量配上豆干包也是夠飽的了。

  來九份就是要吃小吃,以前也吃過餐廳但印象皆不深,還是小吃別具風味(可能也是一種台灣味)。

八番坑B & B  

  這是九份傍晚的夜色,昏黃的街燈配上老厝的身影,我覺得很有味道。如果說是懷舊也可以,可能是懷念九份輝煌的過往,也可能是懷念看見純樸九份時年輕的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su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