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光...了 

   missing, 是失落、遺失的意思,

  missing, 也有想念之意。 

  是因為失去了,才會想念嗎?

 

  各位不要誤會,尼娜不是要談論感情之事,而是....

 

  在感嘆那「失落的德國豬腳」啦

  

  話說今年生日尼娜高高興興的前往一家嚮往已久的德國餐廳,並準備好相機預備在大快朵頤之際,拍好照片以饗格友,沒想到....

 

  等尼娜一回神時~~沙拉吃光了、麵包、湯和主菜也收走了、連冰淇淋都被我們吃光光了!只剩下大家看到刊頭那空空如也的茶和冰淇淋杯!!

  捺ㄟ按呢??這可是尼娜寫食記以來第一遭耶!(所以這是一篇幾乎沒有食物的食記)

  

  若不是老年癡呆日益嚴重,就是那酥軟的豬腳太太太美味讓偺們什麼都忘啦~

 

  所有的東西都很好吃,but沒有圖說一切都是白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合我口味的豬腳。外皮烤得超酥(當然德國豬腳外皮不酥就大扣分),但是豬腳肉軟到快要化掉,快沒牙的老人都適合吃哦!配上道地的德國酸菜,我可是一口都沒有浪費(連酸菜渣都不賸!)

  只是,不喜肥肉口感的客人就考慮別道了吧,不然,考慮友人點的「德式辣味香腸燉飯」也很讚!德國白腸加上辣味就不膩,飯量很多(份量竟然比價位較高的豬腳多)....

  

  唉呀呀~沒食物來看看餐廳的裝潢囉:

 

最喜歡的窗邊座位  

  這是我喜歡的餐廳窗邊的角落。其實這就是個家庭式的德國餐廳,非常簡單沒有華麗的裝飾。不過牆上許多的掛畫、和窗台那些可愛的陶瓷擺飾,突顯出親切的德國家鄉風情。據說老闆娘有非常親切、教導她做麵包的德國婆婆呢。 

 

看起來很浪漫的廁所邊座位 

  這兒是靠近廁所旁的座位,除了簡單的玻璃鏡外,細心地使用暗色花卉的門帘,整個餐廳是沉穩色調沒錯,但是還是充滿了潔淨感唷。(我拍得光線稍嫌暗些)

 

Birthday 007.jpg 

  整個餐廳都用畫作妝點,連洗手間裡都不例外喔。應該都是德裔畫家的作品,尼娜沒學過德文,或許誰可以告訴我這是哪位畫家的大作,畫名是啥啊?(是"親吻"之類的嗎)

 

手工冰淇淋不可不吃 

  這是靠近餐廳入口的手工冰淇淋牆面,也是唯一的紅色調,我也很喜歡這樣的設計,除了使餐廳不致過於暗色外,「冰淇淋」的確是這家餐廳吸引人的一個點(當然,又被嗑光了沒拍到)。

  當天我和友人都是點「Oreo餅乾口味」手工冰淇淋:吃得出餅乾被磨碎混合在香草加巧克力冰淇淋裡的甜蜜風味,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歡,口味偏甜。如果不喜歡甜的可以吃吃覆盆梅、檸檬(聽說這款超酸)...等也別具風味。

 

招牌一  

  這家店叫做「哥德德式創意美食」,鏤空的頭像配上後方的舊公寓,連招牌都很有fu~地點靠近捷運台電大樓站,在羅斯福路三段的巷子裡。要吃附近平價的有一家很紅的「柴燒披薩」(~啊是真的用柴燒嗎),我還沒吃過不能置評,po出來吃過的人或許也可以提供一下意見?

 

旁邊小有名氣的"柴燒披薩" 

  唯一倖存的是以下這塊「香蕉巧克力蛋糕」,因為本人吃撐了還不夠外帶回來滴~所以就記得拍了。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一樣是實在又好料微甜的香蕉配上又苦又純的巧克力,真不知他倆怎會如此速配??

 

本店最好吃的cake─香蕉巧克力(我覺得啦) 

  看到蛋糕上每一個巧克力碎片嗎?它們如此好吃以至於我舔得一口也不賸呢。這一片才六十元,而且用套參加點好像還更便宜(是四十嗎?有點忘了),千萬別錯過。

 

  我的感想是:好吃的蛋糕永遠像是the missing piece~~(不會被錯過,只會被吃掉)

 

  這樣的生日感言好膚淺喔~

 

  好啦好啦。我想說,人生的確是會錯過很多事,像是我錯過(missing)要拍的美食一樣。但是,錯過了就錯過了吧,何須悔恨?無論是愛人或被愛,永遠都有彌補的時刻不是嗎,記得在想念(missing)某個人的時候,告訴他(她)。

 

  還有,人生無常,美食才是王道啊!(又來了,尼娜的感性實在撐不了太久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su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