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
第一喜歡過新年,
第二喜歡冬至,
第三喜歡過中秋,
你呢?

  
  這是ㄧ個沒法吃烤肉的中秋節,因為那辛克樂大爺實在有夠「愛台灣」,停留得都比中華民國的眾外賓還久!So...我們落得沒假放又沒烤肉吃的下場.....(所以這篇就沒圖啦)

  小時候真的很喜歡中秋節,雖然老媽不太愛幫我們弄烤肉,但是中秋夜的月餅和點心總是很澎湃,而且放煙火是少不了的!而且,小時後偺們家住的是透天厝的老家,賞月總是在二十多坪大的屋頂,超有fu~~但是現在我和爸媽家都是公寓大樓,除非是出門去,否則只能在小小的陽台賞月了。

  高中以後的中秋節很愛往外跑,可能是正值青春期吧(sorry,我的年代青春期來得比較晚) ,喜歡和死黨一夥人到跑到壽山和西子灣和一大群遊客湊熱鬧,管他西子灣的煙火是要兩邊打炮戰,非常危險的!但是刺激又浪漫!當時西子灣的空氣比現在好很多,所以秋夜乍涼,一邊遊玩一邊聞著乾淨的空氣真的很舒服呢。

  只是....當時吾家有女初長成,爸媽應該很落寞吧!(現在也是)遠在他鄉,不能陪他們的節日越來越多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2}

    為何最喜歡農曆新年?這個大家應該都暸,有壓歲錢阿~更何況,「在偺們的年代」,過年才能買玩具喔,幾乎要買什麼都想好了!儘管還是用自己的壓歲錢買,但也是夠high的。
 
  至於過冬至....這應該是尼娜個人的偏好吧。我小時候很喜歡冷天裡和家人擠在一起,嘴巴裡吃著熱熱的湯圓,我們家是會用麵粉搓小湯圓的,真的讓小尼娜好開心好開心啊!我還會指著煮熟的湯圓一直問老媽說,「這顆是我搓的嗎?那顆也是嗎?」尼娜的娘也會很瞎的回答說:「是啊是啊,沒錯啊!」天曉得那些長得很像的紅白湯圓是誰的作品呀?

  我們家是很貪吃的家庭,通常大元宵(鹹的)和小湯圓(甜的)都會煮來吃。等大夥兒撐到不行時,奶奶會很慈祥地宣佈我們又長了一歲囉。那時很喜歡自己多一歲是怎樣?真的是夠笨啦!

  今年的中秋沒能去玩也沒有回家,但是回想這些還是覺得還蠻溫暖的....我覺得,能和朋友一起煮一鍋好吃的泡麵日後想起應該也是還不賴啦。不是我濫情,很多被大水沖刷而房屋毀壞的人們(很多是貧窮人)才是值得同情的,希望我們的社會和政府能快快幫他們恢復家園吧!
  畢竟我也吃了路邊烤肉(真的不怎樣但解了饞),就別再唉聲歎氣了{#emotions_dlg.emotion_b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su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