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對法國充滿想像之前,
我最喜歡法文老師法比安,
在真正去了法國之後,
我最喜歡的還是法比安。
  老實說,每一次吃來一客泡麵時,我都會想到法比安老師。因為生為一位來自美食國度的外國人,居然沒事喜歡吃這種一小碗的台灣口味泡麵,她可不喜歡麥當勞!因為台灣泡麵「便宜方便又好吃」。

  很多人用氣味來記憶,我也是,只不過我比較常記憶的是食物的氣味。
  我在高雄學法文的日子歷時半年,都是法比安老師教的。記得沒錯的話她有金色頭髮和咖啡色眼珠,鵝蛋臉,愛把中長度的頭髮編成辮子。雖然有點可愛,不過在口語練習時她大方地說出她當時二十八歲,換算一下,她現在大概已經四十了。 

  我們在電影裡看到的法國美女同樣地不太真實,都是浪漫、溫柔,身上彷彿隨時穿著華服灑了令人暈眩的香水。不過法比安老師卻沒有,在南台灣的熱天氣裡她隨時都是T恤、短褲外加一雙紅涼鞋。不過她的T恤短褲倒是常常更換的,T恤都很可愛。我從夏天讀到冬天,她的衣服沒多多少,頂多短褲變長褲,冬天的西子灣晚間很冷,她最多加件線衫外套。 

  來自香水國度的她也不太擦香水,身上頂多有肥皂香味,不變的是兩根辮子的髮型,整齊不散亂~~好感度100%~~這種造型是不是像作家鍾文音形容的「少女老樣子」啊?可是,法比安看起來像學生般年輕。

  半年後,我因為工作和考試的關係,無法再去上法語課,後來聽說法比安老師不久也回法國囉。

  若干年後,我慕名到文化之都巴黎一趟,可惜,在巴黎美女身上找不到法比安老師的身影。她們都很高傲冷淡,淡色的眼珠在經過我們這些黃皮膚人種前彷彿略過空氣一般,看都沒多看一眼。她們喜歡穿著黑色衣服來顯得優雅纖細,如同老友辛蒂小姐形容般,常備黑色衣物,參加完葬禮後可以直接去跑趴。

  後來我在想,法比安老師是不是南法人啊?她的臉上總是浮現燦燦的笑容(不是大笑啦),是那種沒什麼心事悠哉的笑,是不是南台灣的陽光讓她那麼歡樂我就不得而知了。一定是。因為當我們玩到巴黎南部(還沒到南法),咖啡館裡的人都親切地伸出頭來跟我們這些觀光客打招呼呢!

  總之,法比安老師永遠是我心目中的「自然系美女」,相信她現在也不差。其實她的五官並不像美女般深邃,只有小巧的鼻子挺了些,臉上還因曬多了太陽鼻子發紅,兩頰留有小雀斑,但一點也無損於她的美。因為當時沒有拍照的習慣沒有留下她的樣子,看官憑空想像囉!
  只希望再上她的法語課,她說法語真的太迷人,還有,用蹩腳中文說:「這個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su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