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今夏季已不再甜美
夏季熱使我頭痛欲裂
但夏天才剛開始
往後長日怎樣面對?

  
  那年夏天我喜歡上你,如同溫熱的焚風來得沒有預警,我一向很有能耐、擅長假裝,雙子座的本能就是表演久了自以為那就是真的。

  我以為你知道我的心意,我也以為你喜歡上我,但一切證明皆是徒然。我像是《安琪狂想曲》裡的奧黛莉‧杜朵,偏執地妄加猜測我們之間的關係一定有什麼特別,所有我的瘋狂,也只是來自於你那有意無心的小動作。

  那年的步調如同Tizzy Bac的《Summer Fever》一般輕快,但歌詞如此悲傷...正如我當時的人生基調─步伐輕快但內心絕望。是不是,失戀好過什麼都沒發生過?我不知道。我仍微笑度日,企圖再度哄騙自己,晚風這樣涼爽、海面如珍珠一般發光,人生有什麼好悲痛?

  的確如此啊,那年夏天流逝好似不復記憶,如果不到海邊幾乎不再想起。成長的代價是要忘記該忘的事情,而不是一直念茲在茲,可是竟還是這樣思念你。如果我回到那裏再遇見你,是不是還要一貫地蠻不在乎?或許你會鬆口氣,或許你根本不在意。 

  人到了某個年紀不會再隨便地心動,因怕再添一筆心碎的記憶。不過,等到都真的老了,喜歡過,沒喜歡過,又有什麼差別呢?

  I sing myself a lullaby
  'cause you say may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su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