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治冰的名品店 

   以前,我曾由小津安二郎的《秋刀魚之味》認識了日本人(應該說是老一輩的日本人),秋刀魚是很普通的魚

嘛,所以秋刀魚之味是指平凡中別有韻致的人生之味。這次到日本,從飛機上、旅館裡乃至於餐廳,常常都

喝到宇治茶(其實就是抹茶),原來這就是他們日常喝的茶呀! 我也慢慢地喜歡上這宇治茶之味了。

有情趣的水中茶屋 

  我發現日本人很愛安靜。不只是這午後的公園很寧靜,餐廳裡、電車裡、乃至於公共場合,人們都小小聲說

話。我比較欣賞他們在火車上不講手機行為,他們多半關成靜音,只會低頭猛按簡訊。

  比起台灣人在公車、捷運或電影院裡,肆無忌憚地大聲說出私人之事,我認為是貼心之舉,也或許他們只是

害羞?但每次我都想請大聲講手機的同胞閉嘴,因為想休息的人不想聽你的八卦呀!

彫之森外不怕人的貓咪們 

  另外,很多日本人跟尼娜一樣,好像也很愛貓。在東京增上寺抽到的一支上籤,就附上一隻金色的小貓,我

愛極了!他們大概相信貓咪招財又招好運吧?這兩隻是美術館外的貓,雖像是野貓但不怕人,還會撒嬌地喵

喵叫。

真的貓(一隻懶惰貓) 

  這隻更可愛,是貓町(谷根千)那兒一家小店的貓,因為我想看店門口的擺設差點踩到牠,牠居然只是懶懶地

挪動一下身子,連起來都懶得起來呢!

築地咖啡館 

  去築地的時候恰好碰上「休市」,天啊!也太巧了吧?築地是賣海鮮的市場,休市的時間應該不多吧?結果

只有兩三家小店開著呢。但還是要逞強選一家叫來吃吃。

築地豪華壽司 

  還是很鮮甜好吃啊!我在台灣吃的可能不夠好吧,不然怎麼這裡會有那麼軟嫩的口感?

  或許是如同我愛上宇治茶一般,剛開始覺得苦苦的,又不像台灣的高山烏龍會回甘。要加上金時(紅豆)、牛

奶、煉乳、甚至是冰淇淋,才會更香甜順口。 

  不過,或許淡淡的、苦苦的才是本來的人生之味吧?人生有時也像休市的築地市場,讓人瞬間失落呢。

  這樣想著....在日本之旅中,於是愛上這宇治茶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su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