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我讚嘆的九份清晨 

  這樣的午夜我坐在九份的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有點改變  這裡的人群喧鬧整夜

  望著朦朧的海岸線  是否還能回到從前?

  昨日的單純今天的實際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  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

  懷念著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陳綺貞「九份的咖啡店」~

 

  九份,是到過好幾次的地方。除了很方便去之外,可能是想追尋歌詞裡往日「淡薄的青草味」吧。還未變得如此商業化前的九份(拍《悲情城市》之前吧),真的是如同大學時期的你我一般清純啊!

  因為這次還想上去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所以就必須找個住的地方,勤勞的賴小倫上網尋找民宿,所以計畫中我們的落腳處就是夢幻的「雲在山房」囉!

民宿樸實的自製招牌 

  看招牌是相當樸實的,但一樓的廚房是尼娜喜歡的鄉村風,老闆娘會在此準備早餐和飲品給客人,而客房居然只有兩間(雙人房和四人房),兩間耶!也就是說,人客都可以得到最貼心的照顧喔。

"九份的咖啡店":其實是民宿的廚房 

  房間也有些「北歐鄉村」的氣質,很簡約,但小地方又別出心裁。我們一進房都相當地讚嘆!

雅緻的牆面 

  而且房間的一大束香水百合是鮮花,鮮花耶!那天然的香氣已經是最好的心靈SPA了。

鮮花的美麗香氣環繞屋內一整晚 

  最讚的是屋內觀景窗前有峇里島風的休閒吊椅,沒有吊床,吊椅也很不賴 我發誓那熊貓是民宿主人貼心放的,絕不是尼娜雖身攜帶喔!

悠閒的峇里島風躺椅(但抱著貓熊有點噁耶,發誓那不是我的)  

  貼心絕不只「熊貓」這一樁,很多有泡澡浴缸的民宿是沒有附上泡澡包的,但是這裡~~有!雖然有人質疑泡澡包療效有限,但是清香的氣味錯不了!還是很感念老闆娘的貼心!

幸福的泡澡包 

  還有還有,冰箱有一整壺的「冰滴咖啡」和香草水(聽說是檸檬加薄荷水),兩者超搭!除此之外,花草茶和咖啡包皆附不小氣。聽說冰滴咖啡要「滴」很久才會變成這一壺,頗珍貴。

附贈一整壺的冰滴咖啡 

  個人覺得,民宿的早餐也是一項重頭戲。「雲在山房」的早餐雖份量不算大,但也走樸實養身風,該有的都有,有健康的蕃薯喔!不過我的建議是如果還有一些果汁豆奶的飲品更讚,因為昨天已經喝過咖啡了(尼娜會不會太貪心?)

民宿的可愛早餐,有老闆娘的愛心滿滿 

  小貓咪也在等待她的早餐

民宿的"寄養貓咪" 

  等早餐時,還可以在溫馨的一樓餐廳翻看九份的風景攝影集唷~看!賴小倫看得多專心阿,難怪她拍的風景比尼娜美多了!待會請連結文章下方她的網址瞧瞧喔。

仔細翻看攝影大作 

  九份的青草味到底在哪裡?我想是在回憶的微光中吧!九份的清晨、黃昏、夜晚之美不在話下,但是一些小小的角落,也有她的美感。把她存放在你的記憶,等待再次呼喚時回到她的懷抱...。

階梯的小小詩意 

A Lun的九份美照:  

 http://sky984.pixnet.net/blog/post/317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su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