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許多友人在炎炎夏日鑽進電影院看"慾望城市"時,本人選看了台北電影節的"花吃了那女孩"(Candy Rain),據說是拍過司迪麥的廣告導演陳宏一的片子...



     原本是懷抱著好奇心而去的,心想既殺到電影院了嘛,當然要選特別一點的片子來看,否則直接借DVD不就好了嗎?Candy Rain是女同志片,不過標榜的是「俊女與美女」,想必也是一場視覺饗宴。果然到了影城就發現很多女同們─對我而言是不分踢婆、也不分年齡,只分好看的和不好看滴~~當然囉,有美呆了、也有不敢恭維的

    1.如果南國冰封了
    這是第一段片子,號稱清純女女戀。一位女孩因為和男友吵架分手,便搬去和高中女同學同居,不過這段女女戀很快因為疏忽對方而變了質,最後的場景是一人坐著火車黯然離開。很普通的劇情對不對?對啦,其實這一段就是很普通!絲毫不能感動人。而且為了走純情浪漫路線,太專注於畫面的美感忽略情節的鋪陳,只有兩位美女美到不行,大概只有踢踢們會蠻開心的。

    2.看不見攻擊的城市
    美艷熟女追求自閉小踢的故事(她們的約會地點好像是"磨菇cafe"?),感覺這一段的情節鋪陳就細膩得多,而且描寫現代女女的寂寞也很貼切。現實的交往果不如網路世界的天馬行空容易,一段搭不上線的感情無疾而終。其中的自慰戲鬱悶又寂寞,道盡了現代人感情「沒有明天」的無奈。

    3.夢見相反的夢
    踢愛上結了婚的婆的老套悲劇,最後婆的老公出現更是突兀得很。吳立琪雖有點老了但還是很帥,演婆的女生很美(我還逛到她的部落格呢),難怪那位踢願意接受詭異的三人關係,不過為了突顯這樣的悲劇顯得太自溺了些。

    4.像花吃了女生那樣
    有林嘉欣(花心踢)和幾位小美女王心凌、許安安、路嘉欣的情愛糾葛,一直戴假髮的王心凌很有「第五元素」的感覺,劇情也很搞笑幽默,尤其是林嘉欣罵髒話罵得很可愛那一段~~不過阿,還是要強調我ㄧ開始看片到最後的感覺:不夠深刻,無法被感動。

    剛才講的都是情節,不過講到形式,這四段式的電影真的都很像廣告片,目的似乎是表現不同的風格和氛圍,它們的配樂也都很好聽、講究,加上漂亮的女生們說「賞心悅目」真的不為過。但是,女同愛情片和異性戀愛情片都應該是動人心弦的不是嗎?儘管是短片我相信一定也可以更感人,法國片最精於此道,厲害的始祖應該是大導侯麥吧! 

    另外,我覺得的主角們一直收到的「糖果包裹」(象徵包裹糖衣的苦澀愛情)雖有串連整片的企圖,但寓意卻顯得太過簡單又不知所云。......以上謬論當然是本人的雞蛋裡挑骨頭啦,其實整體來說,是還算好看的小品,只要是同志片我都覺得值得鼓勵,尤其是女主角林嘉欣本人在電影結束時現身!現場哦!~~噢,淡雅的妝和一襲紅洋裝,加上招牌的甜美表情(注意,她只有"微笑",沒亂擺pose),只能用「美不勝收」來形容囉。

    這一套片也在香港電影節上,我的意見和"是日觀影"的一位筆者Alex一樣,最喜歡第二段「看不見攻擊的城市」(雖然片名又再度地不知所云),除了劇情清新感人之外,女主角張榕容和魏如萱的演技相當自然不造作,讓人想到「任是無情也動人」這句話。尤其是張飾演的自閉小踢鬱悶得喝掉一排養樂多的樣子實在太可愛要是我也會追她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su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